1、使用root用户创建文件夹后,授予用户及用户组权限

全称:change own 修改拥有者权限
 chown -R e7app:epoch  /home/e7app
 chown [选项]... [所有者][:[组]] 文件...

 chown将指定文件的拥有者改为指定的用户或组,用户可以是用户名或者用户ID;组可以是组名或者组ID;文件是以空格分开的要改变权限的文件列表,支持通配符。系统管理员经常使用chown命令,在将文件拷贝到另一个用户的名录下之后,让用户拥有使用该文件的权限。


2、授予文件的访问权限

全称:change modify 
chmod命令是非常重要的,用于改动文件或目录的访问权限。用户用他控制文件或目录的访问权限。
该命令有两种用法。一种是包含字母和操作符表达式的文字设定法;另一种是包含数字的数字设定法。
chmod -R 764 /home/myfilename //把文件f01的权限设置为764,即rwx:4+2+1=7; rw-:4+2=6; r--:4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