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安装好Ubuntu后发现不能连接WiFi(甚至没有WiFi的选项),只能连上有线网络

解决办法:
首先打开终端查看网卡驱动:

lspci -v

查看输出信息,找到Network / Wireless一栏 查看型号。
如果没有找到Network / Wireless一栏,那就是电脑没有无线网卡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图,这款电脑的无线网卡驱动型号是: RTL8821CE
那么你需要百度一下这款型号的网卡驱动在Ubuntu系统下如何开启就可以连上WiFi了。
在这里我提供以下无线网卡型号的驱动解决方法:
① RTL8821CE
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jiajia0516/jiajia001/tree/master/rtl8821ce
终端输入以下命令行,可以单独克隆RTL8821CE文件夹:

svn checkout  https://github.com/jiajia0516/jiajia001/trunk/rtl8821ce

在rtl8821ce文件目录下终端输入:

make
sudo make install
sudo modprobe -a 8821ce

重启电脑
方法链接:https://blog.csdn.net/weixin_43793181/article/details/103206849

iwlwifi

解决办法:
①先让ubuntu连上网络,(有线网络)插网线,无线网络(USB免驱网卡)
②ubuntu终端输入:

sudo apt-get install linux-generic-lts-wily  (可能显示下载失败,不必理会,接着输入下面三个指令)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canonical-hwe-team/backport-iwlwifi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backport-iwlwifi-dkms

③重启ubuntu

reboot

拔掉网线或者USB免驱网卡,重启回来就可以看到ubuntu有WIFI适配器的呢。

方法链接:https://blog.csdn.net/weixin_43793181/article/details/108925771

友情提示:如果这个方法成功了,记得收藏,如若某次开机发现适配器又不见了,就根据上面步骤再走一遍就好了。(https://blog.csdn.net/weixin_43793181/article/details/108925771)
更多资料请点击:我的目录

如果这篇文章能帮到你,能否请我喝杯奶茶?(下方打赏)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