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 7版本后防火墙默认使用的是firewalld,我们可通过运行以下命令来查看防火墙状态以及关闭防火墙。

1、查看CentOS 7防火墙状态

systemctl status firewalld.service

运行上述命令后,如果看到有绿色字样标注的“active(running)”,说明防火墙是开启状态。

2、关闭运行的防火墙

systemctl stop firewalld.service

关闭后,可查看防火墙状态,当显示disavtive(dead)的字样,说明CentOS 7防火墙已经关闭。

但要注意的是,上面的命令只是临时关闭了CentOS 7防火墙,当重启操作系统后,防火墙服务还是会再次启动。如果想要永久关闭防火墙则还需要禁用防火墙服务。

3、禁用防火墙服务

systemctl disable firewalld.service

以上是关于CentOS7关闭防火墙常用命令的介绍,如果您使用的是CentOS7以及更高级版本,可通过上述相关命令来关闭防火墙。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