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虚拟机占用空间过大解决

1、Linux系统内清理

(1)删除缓存

一 、删除Vmware tools 产生的缓冲文件
二、文件位置:用户目录下 .cache/vmware/drag_and_drop,这个路径下的文件都可以删除
在vmware虚拟机下安装的ubuntu系统,为了在windows和ubuntu之间拷贝数据方便,所以在vmware上安装了vmware tools。在安装了vmware tool之后会在ubuntu系统.cache/vmware/drag_and_drop/路径下创建一些缓存区目录,从windows拷贝文件的时候会先将文件拷贝到这个缓存区目录里面,会导致ubuntu的可用空间急速下降。
因此为了保持ubuntu的空间足够使用需要定期清理.cache/vmware/drag_and_drop/目录。
里面的文件都能直接删掉,不影响任何使用。

(2)清理文件

一 、sudo apt-get clean 清除残留的安装包 (可以不执行此步)
二 、sudo dd if=/dev/zero of=/0bits bs=20M(将碎片空间填充上0,结束的时候会提示磁盘空间不足,忽略即可)
三、sudo rm /0bits(删除第二步的填充,如果用df -h 会发现可用的虚拟空间增加许多,但是实际的磁盘空间没有缩减)
完成上述两个步骤后关闭虚拟机

2、windows下清理

一、首先打开 Windows PowerShell
二、用cd命令进入到你的vmware安装文件夹
三、输入命令 .\vmware-vdiskmanager.exe -k D:\Software\Linux\XUBT\XUBT.vmdk(虚拟机所在位置及名称)
四、等待出现下面指令即完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vmware-vdiskmanager.exe -k D:\Software\Linux\XUBT\XUBT.vmdk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