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一、环境准备:

二、三种思路解决无法拖放问题

      1、安装ubuntu自带的VMtools

      2、安装open-vm-tools

      3、安装open-vm-tools-desktop

参考资料


        由于项目需要,需要在搭建ubuntu 20.04(为撒不用ubuntu 14、ubuntu 16,后续解答) 的虚拟机,来进行相关的测试工作。

一、环境准备:

       我的VMWare的版本是:VMWare Workstation 16 pro。如下图所示:

        我安装的虚拟机环境是:ubuntu 20-04 LTS版本,没有找到老版本的详细信息,因此直接输入命令( lsb_release -a )进行查看。如下图所示:

二、三种思路解决无法拖放问题

         有可能3种思路都能解决问题,但我安装的ubuntu系统,最后一种才解决掉问题。

      1、安装ubuntu自带的VMtools

        安装好系统后,发现虚拟机界面无法安装vm-tools,重新安装vm-tools按钮为灰色,如下图所示:

       为了安装虚拟机自带的vm-tools,因此需要在设置中手动设置VM自带的linux.iso,如下图所示:

       需要注意的是,要把已连接选择上,ubuntu20里面才能看的到光驱。如果不勾选,则在下次启动时能够看到。如下图所示:

         进入光驱,并复制里面的压缩文件到用户目录(不能到桌面,没有详细去调查为什么),并解压出来,进入到解压文件所在目录,执行以下命令并输入sudo明码,直接enter到最后一步,执行完成,然后重启系统。

sudo ./vmware-install.pl

       我的虚拟机系统重启后,发现安装vmtools没有效果,因此换另一种思路。

      2、安装open-vm-tools

       进入系统后,使用以下命令安装open-vm-tools:

sudo apt-get install open-vm-tools

       执行完成后,重启系统,发现系统界面能够进行缩放以及放大的操作,但发现不能进行复制粘贴操作,并不能拖放文件,宣告这种方案失败!

      3、安装open-vm-tools-desktop

     经过资料查询,才发现open-vm-tools有两个组件:open-vm-tools 以及open-vm-tools-desktop。两者区分如下:

  • 核心 open-vm-tools 软件包中包含核心 open-vm-tools 用户空间实用程序、应用程序和库(包括 vmtoolsd),以帮助有效管理您的主机与客户机操作系统之间的通信。此软件包中包含的功能如下:将客户机操作系统时钟与虚拟化平台同步、在主机与客户机之间传输文件、将检测信号信息从客户机操作系统发送到虚拟化基础架构以支持 vSphere High Availability (HA)、将客户机操作系统的资源利用率和网络连接信息发布到虚拟化平台等。

  • open-vm-tools-desktop 软件包是可选的,其中包含的附加用户程序和库可增强虚拟机桌面操作的交互式功能。安装该软件包后,您将能够调整客户机显示屏幕的大小以匹配其主机控制台窗口或适用于 vSphere 的 VMware Remote Console 窗口。该软件包还允许您在主机与客户机操作系统之间进行复制和粘贴,以及在客户机与适用于 VMware Workstation 和 VMware Fusion 产品的主机之间进行拖放。

    进入系统后,先卸载open-vm-tools:

sudo apt-get autoremove open-vm-tools
sudo apt-get install open-vm-tools-desktop
sudo reboot

    执行完成后,重启系统,发现达到想要的效果!

参考资料

        1、使用 Open VM Tools:使用 Open VM Tools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