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操作系统有哪些?目前国产操作系统主要以开源的Linux为基础进行的二次开发,近10种左右,目前认知度较高的国产操作系统主要包括银河麒麟、中标麒麟、统信操作系统、红旗Linux、中科方德。

银河麒麟

银河麒麟(Kylin)是由国防科技大学研制的开源服务器操作系统。

中标麒麟

中标麒麟Linux桌面软件是上海中标软件有限公司发布的面向桌面应用的操作系统产品。

统信操作系统

UOS是一款国产的原版系统,由统信技术有限公司打造,基于deepin所进行深度开发,目前已是一款开发的非常完善的系统

红旗Linux

红旗linux是中国较大、较成熟的Linux发行版之一,也是国产较出名的操作系统。

中科方德

方德桌面操作系统基于“核高基”桌面操作系统基础版,采用“核高基”安全加固内核,与基于国产兆芯处理器的整机进行全面适配和深度优化,安装简单,配置容易。

以上就是目前认知度比较高的国产操作系统。银河麒麟和中标麒麟在2019年进行了合并,参见下图: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