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修改日期和时间

查看系统时间:date

修改日期:date -s 月/日/年,比如date -s 04/06/2022,修改系统时间为2022年4月6号

修改具体时间:date -s 14:22:30,格式时分秒

把时间写入CMOS:clock -w

把时间写入BIOS:hwclock -w

扩展:CMOS时间是CMOS芯片保存的时间。系统启动时,操作系统将从CMOS读出时间记录为系统时间,同时操作系统也会自动每隔一段时间将系统时间写入CMOS中。如果使用date命令修改系统时间后马上重启电脑,操作系统还没有将系统时间同步到CMOS,这样开机后就还是没有修改前的时间了,所以为了保险起见,最还还是手动使用命令 clock 将系统时间同步到CMOS中。

hwclock -w 把当前系统时间写入到BIOS中,指的是硬件时间

2、修改时区

查看时区:date -R

修改时区,设置成上海的

rm -rf /etc/localtime 

ln -s /usr/share/zoneinfo/Asia/Shanghai /etc/localtime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