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在运维场景中,服务器安装了jdk,然后配置环境变量。服务器上部署多个tomcat都会引用默认的环境变量中的jdk。

        但是有一些项目可能需要其他版本的jdk,这时候我们可以为tomcat单独指定jdk版本,而不用变更服务器上的默认jdk版本;

那如何为tomcat指定jdk版本呢?其实很简单,在tomcat的bin目录下,有catalina.bat、setclasspath.bat 和 catalina.sh、setclasspath.sh文件;其中.bat是windows脚本,.sh是linux脚本;根据服务器的操作系统不同,选择不同的修改方式,如下:

一、Windows:
windows系统里,tomcat默认是使用系统变量JAVA_HOME的jdk版本,如果需要更换,可以在配置文件手动指定。

在bin\catalina.bat和bin\setclasspath.bat文件,记事本打开编辑,开头的空白处加上:

set JAVA_HOME=D:\jdk\jdk1.8.0_31  
set JRE_HOME=D:\jdk\jdk1.8.0_31\jre 

注意:目录中的D盘及jdk目录请替换成真实环境的地址;

二、Linux:
修改Tomcat的配置文件,在catalina.sh文件和setclasspath.sh文件开头的空白处加上如下两句(指定JDK):

export JAVA_HOME=/usr/local/java/jdk1.6.0_18
export JRE_HOME=/usr/local/java/jdk1.6.0_18/jre

注意:目录中的D盘及jdk目录请替换成真实环境的地址;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