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

在linux下编写shell脚本,赋予权限即可运行。如果是在windows下编写,比如在idea编辑器中编写,编写完毕后传到服务器上执行,有时候会出现坏的解释器:

原因:
由于windows系统下换行符为 \r\n,linux下换行符为 \n,所以导致在windows下编写的文件会比linux下多回车符号 \r

解决方法:
只需要去掉多余的 \r 回车符 即可操作办法可以用sed命令进行全局替换

sed 's/\r//' -i gen_cert.sh

也可以用 vim 来重新编辑脚本,使用vim首先查看文件格式:

在底行模式下输入 set ff,回车可以看到文件格式为dos。

修改文件格式为 unix即可。
底行模式下输入 set ff=unix

保存退出即可。

idea设置:

由于在windows下的换行符多一个回车符,所以会出现这种问题,那么在idea中进行编辑的时候,是可以指定换行符形式的:

将换行符指定为linux形式就可以避免这种问题。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