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机安装好启动的时候就蓝屏报错需要重启:先检查线程核心数和内存,硬盘是否充足。

1、BIOS设置打开CPU虚拟化:

  1)、在开机的时候多按几次F2,就进入BIOS,然后选择在上方的【Configuration】选项,然后将最下方的【Intel Virtual Technology】,设置为【Enable】的状态,然后就可以按下F10保存退出,重启进入系统即可;

  2)、如果是AMD平台同样是在BIOS中选择【Configuration】的选项,将【SVM Support】的选项设置成Enable的状态,同样是按下【F10】保存退出即可;

2、虚拟化已开启,但是虚拟机开机仍然蓝屏。此时需要打开windows自带虚拟化平台。

同时按下WIN+R键打开运行窗口输入“OptionalFeatures ”打开添加删除功能;

之后勾选Windows虚拟机监控程序平台以及虚拟机平台,点击确定后重启电脑即可



3、如果以上操作还是不可用:

那就换新版本vmware15.5,16等高版本。因为低版本涉及和系统兼容性问题。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