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现象

1、蓝屏重启

2、如下图示,无法启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解决方案

2.1 Hyper-V方案

-1、 打开控制面板-程序-启用或关闭Windows功能,可能你的电脑上发现没有Hyper-V,连vm也无法使用(如果你的打开有的话就如下图勾上,重启电脑即可),没有Hyper-V需要安装,可以转到下面1.2步骤安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2 系统上安装Hyper-V
新建一个记事本,输入代码如下,然后把文件名及后缀修改为Hyper-V.cmd。

pushd "%~dp0"
dir /b %SystemRoot%\servicing\Packages\*Hyper-V*.mum >hyper-v.txt
for /f %%i in ('findstr /i . hyper-v.txt 2^>nul') do dism /online /norestart /add-package:"%SystemRoot%\servicing\Packages\%%i"
del hyper-v.txt
Dism /online /enable-feature /featurename:Microsoft-Hyper-V-All /LimitAccess /ALL

右键使用管理员方式运行
重启后电脑即可发现已安装好

2.2 禁用 Device Guard(系统:win11)

   禁用 Device Guard由于升级成win11了,网上的资料说用 gpedit.msc 命令找,而win11上却报错了。
  于是就换了一种方法直接到注册表找,调出注册表的命令是 regedit。
  • 打开运行,输入regedit,调出注册表 找到 Device Guard,将默认值改为 0,如下
  • 图所示: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3 升级虚拟机VMware pro的版本 因为15版本的bug修复后发布了16 更新即可

2.4 修改配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后重新启动完成

3、总结:

以上方法我都试过 最后成功的是2,3,4三种结合完成的(方案1的图二自己也勾选了)。如果其中一个方案不行就全部结合使用。希望对各位路过的朋友有用,少走一些弯路**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