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种指令:sudo apt-get install cmake

第二种:

1、在linux环境下打开网页浏览器,输入网址:Download | CMake,找到最新版本的位置。一般开放源代码软件都会有两个版本发布:Source Distribution 和 Binary Distribution,前者是源代码版,你需要自己编译成可执行软件。后者是已经编译好的可执行版,直接可以拿来用的。

2、我是虚拟机,我下载好后解压,然后拖到Linux系统里,就不需要花里胡哨的指令了。

3、第三步最关键,使用以下命令,注意安装包存放路径!!!不同文件下的bashrc不同!!!

4、此时会打开一个文件,最下面另外添加一行,从而设置环境变量

export PATH=$PATH:/home/bnu/cmake-3.6.0-Linux-x86 64/bin

5、

查看版本,测试是否安装成功:打开终端,输入

cmake --version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