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法1:telnet命令

telnet命令是测试网络最常用的工具,使用方式telnet 远程ip port.

如图,是网络端口通和不通的两种情况,当出现telnet: connect to address 192.168.150.168: Connection refused时,有两种情况,首先网络不通,你可以使用ping检测,如果网络通,可能对方服务器没有启动对应的服务。

只因为telnet出现了不明确的答案,所以尝试了后面几种方法

方法2:nc命令

nc命令作用很强大,有时候会遇到这种情况,就是网络管理员策略已经开通了,放开了指定的端口,但是我们的服务没有部署,远程服务器的端口没有启动,此时可以使用nc命令。例如远程服务器的80端口没有启动,但是想测试网络策略是否生效,在远程服务器192.168.150.168执行nc -l 80命令,进行80端口的侦听。

yum -y install nc进行工具的安装

在本地服务器使用 nc -zv 192.168.150.168 80命令测试,当然你也可以使用在telnet 192.168.150.168 80进行测试和nc命令配合使用

方法3:ssh命令

我们经常使用ssh进行远程服务器的登录,其实ssh也可以作为网络端口连通性测试ssh -v -p 1521 oracle@192.168.150.168,如图测试1521端口是否通,-v进行调试,可以打印中间过程的日志

方法4:wget命令

wget命令功能很强大,我们经常会使用此工具下载文件,此命令也可以进行端口测试,如图使用很简单显示Connecting to 192.168.150.168:1521... connected.表示端口可以正常连接

方法5:其他

还有其他很多工具,例如nmap,以及curl 。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