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用户

无论你是否申请了root帐号,或是普通账号密码忘记了都没有问题的!

首先、重启ubuntu,随即长按shift进入grub菜单;

其次、选择第二个高级模式recovery mode进入Recovery Menu界面,
选择
root Drop to root shell prompt* ,也就是获取root权限;

之后在命令行后面敲入 cat /etc/shadow 查看用户名(如果连用户名都忘记的话)

最后敲入:passwd "用户名" 之后再敲两次密码就可以修改用户名密码了;

另外想修改root密码可使用下面的方法:

修改root密码操作:#passwd

输入新密码:#

再输入一遍密码:#

这是设置root密码,如果是设置其它用户密码使用命令:passwd 用户名 即可

最后按ctrl+alt+del重启系统,完成。

如果你的普通用户没有忘记的话可以使用下面给的方法:

1、有个前提(首先开机使用安装系统时建设的账号密码登录)之后再进入终端(在Ubuntu系统内,按快捷键“Ctrl+Alt+T”或直接点击名为“Terminal”的图标打开终端) #sudo su root然后输入普通用户的密码,就暂时获得了root帐号的权限了,同时也进入了root账号下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这时我们就可以做一切只有root用户能做的事了,输入命令: #sudo passwd root ,代码意思为重置root密码,之后会要求输入用户登录密码,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输入root账号密码,确认root账号密码,密码修改成功。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密码设置完成后就可以使用su root命令了。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