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需要做项目,所以装了VMware。之前在win10上装的是VMware15版本,很顺利,在win11上先后经历了镜像文件损坏、开启虚拟机蓝屏等问题。

        上网搜索后发现目前大多数文章都聚焦在解决win10的蓝屏问题上,一般有三个方法。本人亲测打开windows的虚拟机平台,勾掉hyper-v,依然会蓝屏

        后又下载了VMware16.0版本,依然会蓝屏。猜测是VMware15.0 16.0版本在win11上都不兼容。 下载VMware16.2版本后就不再蓝屏了。

        1.关于启动或关闭Windows功能

        可直接在搜索框搜索启动或关闭Windows功能,如果搜索后依然找不到,打开控制面板,进入程序

        即可找到启用或关闭Windows功能

        2.关于电脑上找不到hyper-v

        创建hyper-V.cmd文件,然后将以下内容复制进去 ,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它,让它自己安装,再重启电脑就会有了

pushd "%~dp0"
dir /b %SystemRoot%\servicing\Packages\*Hyper-V*.mum >hyper-v.txt
for /f %%i in ('findstr /i . hyper-v.txt 2^>nul') do dism /online /norestart /add-package:"%SystemRoot%\servicing\Packages\%%i"
del hyper-v.txt
Dism /online /enable-feature /featurename:Microsoft-Hyper-V-All /LimitAccess /ALL

        3.再次强调,安装的是VMware16.2版本而不是16.0版本!!!

        不确定自己的版本是不是16.2的,可以打开帮助,选择最后一项

 查看版本号即可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