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笔记本安装Win10双系统+分区教程《完整精华版》

注意事项
1.此款笔记本已测试支持安装Win10 1909版本、1903版本(硬件:Macbook Air,系统:Mac OS版本10.15.2
2.此教程是先装Win10系统,再进苹果系统分区。最初我想是先分区,再安装,可无论如何都是失败。
3.强烈建议将Mac OS系统版本升级至最新版,再安装Win10,预防安装时出错。升级方法:进入苹果系统后, 打开App-Store应用程序,搜索:macOS Catalina,点击获取,按提示下载升级即可。
4.此款笔记本是500G硬盘。我将会把硬盘分区为2个盘符给到Win10系统,(C盘100G、D盘约350G)Mac OS系统保留50G(如果要使用苹果系统可以划分更多一些)。
5.其它苹果型号或版本遇到的问题本文不一定适用,教程仅供安装参考(转载请注明出处)

一、【开始安装WIN10系统】
1.将下载完成Win10,iso镜像拷贝到苹果系统桌面,如下图所示。
2.打开磁盘工具,点击分区,检查下苹果磁盘分区 是否是一个分区,如下图所示。




3.打开“启动转换助理”,点击选取桌面Win10, 1909.iso镜像文件。拖动调整Windows系统盘分区为100G,点击安装。

 4.正在安装……

                                                                                                 
5.安装完成后会自动重启电脑进入Win10系统安装界面,按提示向导即可完成Win10安装。
 



6.进入Win10系统桌面后,打开D盘,准备安装系统驱动。

 

 

 7.进入BootCamp文件夹,双击运行Setup,按提示向导完成驱动安装,完成后会提示重启电脑。
 



到此Win10系统安装完成!
接下来是分区教程,将对Win10分区为2个盘符。
---------------------------------------------------------------------------------------------------------------------------------

 二、【给Win10系统磁盘分区】

1.开机长按option键选择启动项,进入苹果系统(记得将之前放在桌面上的Win10镜像删除清空)
2.打开磁盘工具,点击分区,在饼状图上-单击选中苹果系统分区,再点击+号(如下图所示)
 


 

3.拖动小圆点调整分区大小,将Mac OS调整为调整为50G(根据自己需要拖动调整苹果系统和Win10系统D盘空间大小)格式选择:MS-DOS(FAT),点击应用,耐心等待分区完成,最后可能会提示失败,不用理会。然后手动重启电脑进入Win10系统。

 

4.进入Win10系统后,打开此电脑,可以看到当前还只有一个分区,继续往下看…



5.进入“磁盘管理”,点击较大的分区(D盘/325G)右键“删除卷”,弹出的提示点确定,删除完成。如下图所示。



6.然后右键再“新建简单卷”根据系统提示的向导,完成创建。

7.如下图所示D盘已创建完成。分区到此结束。
 


 

8.再打开“此电脑”,可以看到D盘已经显示出来了。

我们也可以再次进入苹果系统检查磁盘分区情况,如下图可以看到:苹果系统50G
Win 10系统:C盘101G D盘349G。大功告成!快去安装你需要的软件吧!

---------------------------------------------------------------------------------------------------------------------------------

苹果官网参考教程:


1.如何升级到 macOS Catalina

如何升级至 macOS Monterey - Apple 支持 (中国)

2. 在 Mac 上通过“启动转换助理”安装 Windows 10

在 Mac 上通过“启动转换助理”安装 Windows 10 - Apple 支持 (中国)
 

写在最后
        苹果电脑只安装win10系统的话挺简单的,网上也有很多教程,但如果要分区的话真是很大的坑,没搞过的朋友可能要折腾很长时间不一定搞的好,因为在网上找分区的教程很少,没找到什么适用可行的教程。
        我是做IT的,有天下午接到一个苹果笔记本装系统,要求win10系统分2个盘,折腾了一个下午时间也没搞好,就是因为硬盘分区搞来搞去都不行,在网上也没找到什么适用的,后来打电话问了几个朋友,他们也不是很熟悉,有个朋友说可以试下先装完Win10再回来分区,但具体的分区操作还是靠自己花了很长时间摸索的。到晚上终于弄好了,当时我心里就在想一定要写一个完整的教程出来,因为肯定有很多人也遇到同样的问题,也防止时间长了我又花费时间去摸索,所以抽了些时间又装了一次系统,一边装一边写这个教程。

                                                                                                                         作者:lele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