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Nmap(也就是Network Mapper,最早是Linux下的网络扫描和嗅探工具包)是一个网络连接端扫描软件,用来扫描网上电脑开放的网络连接端。确定哪些服务运行在哪些连接端,并且推断计算机运行哪个操作系统(这是亦称 fingerprinting)。
————百度百科

基本功能:

1)主机发现:检测目标主机是否在线
2)端口扫描:检测端口状态和提供的服务
3)版本侦测:检测端口提供服务的包或软件的版本信息
4)操作系统侦测:检测主机使用的操作系统

Nmap实例:

1、 对特定IP地址的扫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上图显示nmap的版本,进行扫描的时间,扫描花费了0.19秒
这个主机是打开的,且在1-1000之间的端口只有111号端口是开放的,用来提供rpcbind服务,其他端口都是关闭的。
2、 多个IP地址同时扫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92.168.252.135是我的本机,192.168.252.130是我的ubuntu的一个虚拟机
192.168.252.130这个虚拟机开放的端口还是比较多的,最后还给出了这个虚拟机的MAC地址。
最后结果是这两个虚拟机都开着,且扫描花费时间是0.35秒
3、 对多个连续的主机进行扫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可以看出:在这个网段中,扫描到21个IP地址,但只有两个主机是开放的。
4、 对一个子网的扫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扫描了255个IP地址,有4个是开放的,并且将这四个主机的扫描的物理地址、端口情况都展示出来。
5、 查看运用TCP技术扫描192.168.252.130的情况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 查看开放端口提供服务的对应的版本的情况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7、 对192.168.252.130主机使用的操作系统的版本的扫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8、 扫描特定主机的特定端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会告诉用户该端口的状态、提供的服务。
可以对多个端口同时扫描,但这时只会显示开放的端口。

贴个博客,博主整理的很全!很棒!!!
https://www.cnblogs.com/guge-94/p/11322334.html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