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临时显示行号

只须按ESC键退出编辑内容模式,输入“:” ,再输入“set number”或者“set nu”后按回车键,就可以显示行号了。行号显示只是暂时的。退出vim后再次打开vim就不显示行号了。
🐖 取消显示行号:输入“:set nonu”

2、永久显示行号

需要修改vim配置文件vimrc。
在默认情况下,用户宿主目录(~)中是没有此文件的,需要在当前用户的宿主目录中手工建立,即使用下面的命令:
vim ~/.vimrc ,在打开的vimrc文件中最后一行输入:set number 或者 set nu,然后保存退出。再次用vim打开文件时,就会显示行号了。

参考文章 设置vim 永久显示行号 https://cloud.tencent.com/developer/article/1404057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