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系统下切换到root用户的方法是:
1、执行【sudo passwd root】命令;
2、设置root用户的密码;
3、执行【su root】命令,这样就可以自由地切换到root用户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具体命令:
(1)使用 sudo 命令

xzm@ubuntu:~$  sudo

然后,输入当前管理员用户密码就可以得到超级用户的权限了。但默认情况下5分钟后root权限就失效了。

(2)可以使用 sudo -i 命令

xzm@ubuntu:~$  sudo -i

接着,输入当前管理员用户的密码就可以进到root用户了。

(3)如果想一直使用root权限,要通过su命令切换到root用户

首先,要设置root用户的密码:

xzm@ubuntu:~$  sudo passwd root

这样就可以设置root用户的密码了。

之后,就可以自由的切换到root用户了

xzm@ubuntu:~$  su

输入root用户的密码即可。

以上就是linux系统如何切换到root用户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php中文网其它相关文章!

想要学习嵌入式的同学欢迎大家关注微信公众号【嵌入式悦翔园】,本公众号专注于嵌入式技术,包括但不限于STM32、Arduino、51单片机、物联网、Linux等编程学习笔记,同时,公众号内包含大量的学习资源。欢迎关注,一同交流学习,共同进步!

另外回复 “资源” 可以获得全部的嵌入式资源;回复 ”加群“ 即可加入百人交流群,期待大家的关注!

👇点击下方公众号卡片获取资料👇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