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问题:打开VMware虚拟机就蓝屏

出现这个问题可能有以下几个方面:

1.电脑没有打开CPU虚拟化

2.VMware 版本过低

3.windows系统与VMware不兼容

二、解决方案

1.开启虚拟化

✦进入BIOS

大部分型号电脑进入BIOS是在开机时按住Ctrl键和F2键,即可进入BIOS系统;

如果不行的话,就去百度一下电脑对应的主板进入BIOS的方法。

✦打开CPU虚拟化

把Virtualization设置为Enabled状态。

2.更新VMware版本

✦打开虚拟机,找到帮助,点击 软件更新(U),然后进行检查更新:

✦连接更新服务器后,点击取消,进行最新版本安装,安装完成就可以解决蓝屏问题。

 

3.重新安装系统

✦对于VMware和windows系统不兼容,一般是因为Windows系统更新为了最新版本,这时候需要对电脑系统进行重装。但此操作比较麻烦,不如上面直接对VMware进行更新方便;

✦感兴趣的同学也可以去操作一下,这里我推荐一位博主系统安装步骤教程:

系统安装链接:重新安装电脑系统,升级win10的系统经验总结_业里村牛欢喜的博客-CSDN博客https://blog.csdn.net/yi247630676/article/details/111591899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