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迁移准备

·停止应用

·确认要迁移的用户(模式、数据库)

·记录原数据库中要迁移的对象的数量

·记录原数据库中要迁移的所有对象名称

·记录原数据库中要迁移的表的数据量(行数)

·创建目标数据及实例

·创建目标数据的表空间及用户

2 启动迁移工具

·Windows 环境启动 DM 数据迁移工具

点击【开始界面】,选择【达梦数据库】菜单,点击【DM 数据迁移工具】,即可进入数据迁移工具,如下图所示:

·Linux 环境启动 DM 数据迁移工具

进入数据库安装路径 /tool 目录下,运行 ./dts 即可启动 DM 数据迁移工具。

3数据迁移

3.1 新建工程和迁移

点击按钮创建新的工程,本例用的是Oracle迁移到DM,所以这里输入工程名“Oracle-DM”,点击【确定】,即可创建工程,

如下图所示:

 展开工程节点,选择【新建迁移】。输入迁移名称:Oracle-DM,迁移描述:从 Oracle 迁移到 DM,点击【确定】按钮,完成迁移的创建。如下图所示:

选中新建的迁移,即可查看迁移工具的欢迎界面,介绍了迁移工具的支持情况等信息,如下图所示:

选中新建的迁移,即可查看迁移工具的欢迎界面,介绍了迁移工具的支持情况等信息,如下图所示:

 

3.2选择数据源和目的库

在欢迎界面点击【下一步】,选择要迁移的方式,以 Oracle 迁移到 DM 数据库为例,如下图所示:

输入数据源(Oracle 数据库)的信息:主机名 (IP) 、端口,服务名(Oracle 默认服务名 ORCL),角色(默认),用户名和口令,如下图所示:

要确认数据库信息正确,保持开启状态,Oracle 监听已启动。

再输入目的数据库(DM 数据库)的信息:主机名 (IP) 、端口(DM 默认端口 5236),用户名和口令,如下图所示:

要确认 DM 数据库信息正确,保持开启状态。

3.3指定对象复制或查询

选择源模式和目的模式。

·复制的对象包括:模式及模式对象、目录、公共同义词、上下文等,根据不同数据源,支持复制不同的对象

 ·模式及模式对象包括:模式、表、视图、物化视图、序列、存储过程/函数、包、类、同义词以及自定义类型,根据数据源不同,支持的模式及模式对象也不同。

 

3.4选择迁移对象

此处选择要迁移的具体表格、视图、存储过程等,可根据名称具体选择。

3.5设置表映射关系

在“选择迁移对象”窗口,点击下方“转换”按钮,可设置表的映射关系,包括列的映射、创建表的策略、复制数据的策略、是否手工编辑建表的 SQL。

迁移策略选项:可设置迁移策略,包括表定义、主键、约束条件、索引、数据、读写行数设置等参数,如下图所示:

3.6审阅迁移任务

审阅列表中列出的要执行的任务,可查看迁移过程重要参数和修改条件,点击【完成】进入下一步操作,如需修改,可点击【上一步】进行修改。如下图所示:

 点击【完成】开始数据迁移,如下图所示:

3.7验证数据

查询迁移后数据库中要迁移的对象的数量,如下所示:

select object_type, count(*) from all_objects where owner='DMHS' group by object_type order by 1;

 查询记录迁移后数据库中要迁移的所有对象名称,如下所示:

select owner,object_type,object_name from all_objects where owner='DMHS'

完成数据迁移后,还需对迁移的数据进行验证,表、视图、存储过程、序列都存在且与原数据一致,确认数据无异常后对迁移后的数据库做一次全备。

·注意

迁移过程中可能遇到原对象名跟迁移后的对象名对不上,但数量是相同的情况,这种情况主要是约束类对象。因为原库使用了系统自动命名,迁移后也是系统自动命名,虽然名称不同,但内容和功能相同。

 

达梦学习社区地址:https://eco.dameng.com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