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SQL Server 2008 R2,连接数据库引擎,出现以下错误:

在与 SQL Server 建立连接时出现与网络相关的或特定于实例的错误。未找到或无法访问服务器。请验证实例名称是否正确并且 SQL Server 已配置为允许远程连接。 (provider: 命名管道提供程序, error: 40 - 无法打开到 SQL Server 的连接) (Microsoft SQL Server,错误: 2)
有关帮助信息,请单击: http://go.microsoft.com/fwlink?ProdName=Microsoft+SQL+Server&EvtSrc=MSSQLServer&EvtID=2&LinkId=20476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解决办法如下:
1.按住“Windows + R”,输入“services.msc”,点击“确定”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找到“SQL Server (SQL MSSQLSERVER)”这一项,按右键并点击启动
请添加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再次连接数据库引擎,连接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