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错误。

用户、密码、主机IP、端口号错误一处,必然连不上。
数据库可以不填,基本上没有发现因为数据库不对连不上的。


mysql版本5.7以后需要加入时区才能进行JDBC连接。


防火墙屏蔽

虚拟机云化的话有两个防火墙, 一个是内部linux的防火墙,一个是虚拟机linux的防火墙。两个全部打通才能开启端口。

测试方式:
CMD里 telnet IP 端口号,当无法连接的时候,说明IP和端口号有问题——或者主机DOWN,防火墙屏蔽。
如果连接成功,出现黑窗口,那就是用户和密码错误。

数据库可以修改端口名,比如mysql数据库可以是3306,也可以是3400、124312等。
如果提示:服务器拒绝了你的连接。说明了找到数据库,你的端口号和IP地址对了,但是防火墙给拒绝了。

如果是新手的话,一般忘了修改端口号……


刚配置了一个数据库,然后连不上。 比如说linux的firewalld,默认只开放80端口,数据库用的端口(比如8080、1357)、FTP的端口默认是关闭的。 如果你用阿里云、腾讯云,里面有一个防火墙过滤规则。把对应的端口开启。 就是:LINUX有个防火墙,腾讯云也有一个防火墙。你就开了一个防火墙,导致另一个防火墙通不过。 要设置防火墙规则才能开放端口。

当刚刚建立数据库的时候未修改防火墙配置百分百连不上。腾讯和阿里都是默认不开3306、1527和顾客自定义端口的


内网协议。

只有内网才能登陆的数据库是存在的。我用过几个。
必须和数据库处于相同网段的主机才能够登陆数据库,这是内网协议。


必须通过代理才能够登陆数据库,这是SSH代理。

去问网管,申请一个SSH代理,带用户名和密码的那种,然后用SSH连接数据库。


有的数据库需要SSH代理才能够连进去,建议下载PROXIFIER或者使用数据库管理软件挂载SSH。

如果是内网协议的话,需要VPN或者远程操控有权限的内网主机登陆数据库。

如果需要SSL证书的那就安装一个SSL证书。


锁MAC地址。

只有在固定网段的才能登陆数据库,这个还可以处理。
MAC地址的话……不太好处理。

虽然说可以改,但是实际上一个萝卜一个坑。支持MAC锁的肯定是内网协议,外网进不去。你都进了内网了,内网有几台主机不是很简单的事情吗?
MAC锁通常绑定一个固定的主机和一个固定的秘钥,一查LOG就知道是谁做的。

原因5、时区不同。
当连接数据库的时候需要输入时区,通常裸连数据库的时候会因为这个问题连不上数据库。


更新:MAC锁和IP段是一起的。当锁MAC地址的时候,肯定是同时锁网关和MAC。也就是只有特定网段的内网才能够登陆。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