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修改数据库

修改数据库(mydatabase)默认字符集和校对规则,修改结果如下图所示:

1.2删除数据库

drop database mydatabase;

2.1修改表

(1)修改表结构

例如:在表user中增加新的一列“年龄”:

查看表结构:

把userage列的数据类型改为bigint:

查看表结构:

删除userage列:

查看表结构:

(2)更改表名

将user改为users,结果如下所示:

查看表结构:

2.2删除表

 删除users表,为了保存users表中数据,先复制一个与users表结构与数据完全相同的表,用drop语句删除users表

3.1修改记录

(1)替换旧记录

用insert插入记录,主键相同则报错。用replace替换旧记录

(2)修改单个表

例如:将用户ID为2的用户密码改为000000

(3)修改多个表

当user中userid与user_copy1中userid相同时,将表user中对应的userpassword值修改为“111111”,将user_copy1中的userpassword值修改为“222222”

未修改时表中数据:

修改命令:

修改后查看表中数据:

3.2删除记录

(1)删除满足条件的行

例如:删除mydatabase数据库中user_copy1表中userid为2的记录

3.3清除表数据

truncate table 表名;将删除表中所有的数据,且无法恢复。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