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SQL执行缓慢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案

以下的文章抓哟是对Oracle SQL执行缓慢的原因的分析,如果Oracle数据库中的某张表的相关数据已是2亿多时,同时此表也创建了相关的4个独立的相关索引。由于业务方面的需要,每天需分两次向此表中插入300万条记录。  www.2cto.com

由于数据量大,每次插入耗时3个小时以上,严重影响效率。

因此,修改了系统的算法,将此表中只存储当天新增记录。将此表truncate后,第二天执行对此表的update操作时,非常耗时。表中有2亿多条数据的时候,此Oracle sql语句耗时59秒;表中有300万条数据的时候,此Oracle sql语句耗时几个小时。

咨询DBA后,得出结论,需重建索引。重建后,6秒完成此操作。但第三天问题依然出现。DBA正在查找原因。难道每次truncate表,都需要重建tb索引?

对于这个问题,DBA也没有给出合理的解释,推测主要原因是Oracle复杂的查询优化算法。

最终,DBA给出的解决方案:

www.2cto.com

truncate table ....

drop index.....

insert data .....

create index ...

analyze table table_name compute statistics;

重新生成统计数据

调整后,整个操作耗时非常少。

以上的相关内容就是对Oracle SQL执行缓慢的分析的介绍,望你能有所收获。

作者 chen11-1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