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简介
有时为了方便起见,通常我们在线上换进中需要编写自动化shell执行脚本,而如果我们需要去执行相关mysql命令的话,那么该如何去做呢?如何利用shell来做?
对于自动化运维,诸如备份恢复之类的,DBA经常需要将SQL语句封装到shell脚本。
二、shell相关操作
首先介绍下Shell脚本中执行mysql命令规范:
1、方法一

# 其中mysql_cmd 为需要执行的mysql命令
mysql -hhostname -uuser -ppassword -e "mysql_cmd"

2、方法二

mysql -hhostname -uuser -ppassword << EOF
   mysql_cmd   # mysql命令
EOF

3、举例如下:
方法一:

#!/bin/bash
mysql -hservicedb-online -uroot -proot123 -e "use test;select * from tests;"  #方法1实例

方法二:

#!/bin/bash
mysql -hservicedb -uroot -p123456 << EOF   #方法2实例
use test;
select * tests;
EOF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