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过滤数据SQL Select Distinct 子句。
用法:SELECT DISTINCT 列名 1,列名 2,… FROM 表名;

  • SELECT DISTINCT 子句检索指定列列表中的唯一不同值,它从结果集中删除列 中的重复值。
  • DISTINCT 子句将所有 NULL 值视为相同的值。

二、条件判断SQL Server WHERE子句。
用法:SELECT 列名 FROM 表名 WHERE 条件;

  • 要从表中获取满足一行或多行数据,可以使用 WHERE 子句。其中“条件”比如是:id = 1;
  • 在 WHERE 子句中,指定搜索条件以过滤符合条件的 FROM 子句返回行。
  • WHERE子句仅返回导致搜索条件计算为TRUE的行,搜索条件是逻辑表达式或多个逻辑表达式的组合。

三、AND 查找满足两个条件的行。
用法:SELECT 列名 FROM 表名 WHERE 条件1 AND 条件2 AND …;

  • AND 是一个逻辑运算符,用于组合两个布尔表达式。
  • 可以使用逻辑运算符 AND 来组合这两个条件,返回同时满足这两个条件的FROM 子句返回行。

四、(>,=,<)使用比较运算符。
用法:SELECT 列名 FROM 表名 WHERE 列名 > 0 AND 列名 = 1 AND 列名 < 2;

  • 它们三个是SQL Select中的比较运算符,可以用于WHERE子句中当作布尔表达式。

五、OR 查找满足任意一个条件的行。
用法:SELECT 列名 FROM 表名 WHERE 条件1 OR 条件2 OR …;

  • OR 是一个逻辑运算符,用于组合两个布尔表达式。
  • OR运算符它和AND运算符的不同是,OR运算符只需要满足其中的一个的就会被返回。
  • 在语句中使用多个逻辑运算符时,SQL Server将在 AND 运算符之后计算 OR 运算符。
  • 可以使用括号更改评估顺序。

六、Between查找两个值之间的值的行。
用法:SELECT 列名 FROM 表名 WHERE 列名 BETWEEN 开始值 AND 结束值;

  • BETWEEN 运算符是一个逻辑运算符,用于指定要测试值的范围。
  • 查找介于“开始值”和“结束值”之间的FROM 子句返回行。
  • 可以作用于数字类型、时间类型等等。

七、IN 查找值列表中具有值的行。
用法:SELECT 列名 FROM 表名 WHERE 列名 IN (值1, 值2,…);

  • IN 运算符是一个逻辑运算符。
  • IN 运算符等效于多个 OR 运算符。

八、LIKE 运算符。
用法:SELECT 列名 FROM 表名 WHERE 列名 LIKE “查询值”;

  • LIKE 查找“等于”指定含字符串的行, NOT LIKE 查找不“等于”指定含字符串的行。

九、%(百分比)通配符。
用法:SELECT 列名 FROM 表名 WHERE 列名 LIKE “%查询值%”;

  • 通配符百分比( % ):任何零个或多个字符的字符串。
  • LIKE 查找包含指定含字符串的行, NOT LIKE 查找不包含指定含字符串的行。

十、_(下划线)通配符。
用法:SELECT 列名 FROM 表名 WHERE 列名 LIKE “_查询值”;

  • 下划线( _ )通配符:任何单个字符。
  • 比如 ‘_u%’ 返回第二个字符为字母 u 的行。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