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现象

下载Navicat后,连接oracle数据库弹出异常ORA-28547

 

问题分析

该问题和navicat版本无关,仅于当前oci环境有关。
oci.dll版本不对。Navicat是通过Oracle客户端连接Oracle服务器的,Oracle的客户端分为两种,一种是标准版,一种是简洁版,即Oracle Install Client。而我们用Navicat时通常会在自己的安装路径下包含多个版本的OCI,如果使用Navicat连接Oracle服务器出现ORA-28547错误时,多数是因为Navicat本地的OCI版本与Oracle服务器服务器不符造成的。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下载OCI使之与我们所安装的Oracle服务器相符合,下载正确的oci版本后配置该环境即可。


解决方案

第一步:确定要连接的数据库版本

执行sql查找当前数据库版本

select * from v$version

直接登入数据库所在服务器,登录进入数据库查看当前数据库版本;或者通过其他工具,例如DBeaver/IDEA连接该数据库查看当前数据库版本;或者找能连接的人连接查看当前数据库版本。


第二步:去oracle下载对应的oci.dll文件

 搜索instantclient下载(打不开的推荐用bing搜索下载)

 本次连接的是11.2.0.4.0版本的数据库,选择11.2.0.4.0版的第一行的oci.

第三步:更改Navicat配置成下载的OCI版本

 

 成功


————————————————
  博文参考

「Linkls」:https://blog.csdn.net/weixin_40997879/article/details/88992849
「墨者姝词」:https://blog.csdn.net/axiaositong/article/details/125145327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