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g.mybatis.spring.MyBatisSystemException: nested exception is org.apache.ibatis.exceptions.PersistenceException:

### The error occurred while setting parameters
### SQL: update user where id = ?
### Cause:  SQLParserException: ERROR ## get sqlparser result from cache has an error:

记录一个测试环境的bug 错误大概长这样,由于有的字段不方便放出来做了调整。

大概场景是测试,测试修改方法的时候报的一个错。修改方法mapper文件是if判断,如果不为null就修改, mapper xml 的if 动态sql 应该都知道把

但是由于测试人员没有传任何修改值,直接调用了这个方法。导致发出去的sql大概长这样

update user where id = ?

sql 中间缺少了要修改的字段以及值 set username = '张三' 之类的成了一个畸形sql

我想到 的两个修复方法,

一个入过此次修改没有任何要变更的值,就不调用修改方法发起sql

一个是使用原行确定存在的一个值发起sql 就不判断对象有没有值了。就是确保发起的sql 一定有一个字段是有值的,在原来的记录里面拿一个不为空的字段。如果这个字段有被修改就使用修改的值,如果没有被修改就使用数据库的值。确保sql的正确性。OK

一般表都会有更新时间 创建时间,只要在发起sql时传入更新时间其实sql就不会有这个问题。

我们的表的更新时间是数据库层面自动填充,所以才会出现这个问题。可能出现这种问题的还是少部分人吧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