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RIMARY KEY   约束

1.1 表中经常有一个列或列的组合,其值能唯一地标识表中的每一行。这样的一列或多列称为表的主键,通  过它可强制表的实体完整性。当创建或更改表时可通过定义 PRIMARY  KEY 约束来创建主键。

一个表只能有一个 PRIMARY  KEY 约束,而且 PRIMARY  KEY 约束中的列不能接受空值。由于 PRIMARY   KEY  约束确保唯一数据,所以经常用来定义标识列。

1.2 外键 (FK) 是用于建立和加强两个表数据之间的链接的一列或多列。通过将保存表中主键值的一列或多列添加到另一个表中,可创建两个表之间的链接。这个列就成为第二个表的外键。

1.3 索引键主要为了加快查询的速度

2、在企业管理器中,右击表,所有任务中选管理索引,建立即可。

3、通过一列或多列与主表关联

主键使字段的值具有唯一性,一般把多表需关联的相同字段设为主键,而主键是不允许相同的。

外键是连接表与表之间的

索引只不过是提高查询的效率的,它的作用很重要,特别是查很大的数据库时,使得它的效率很高。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