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ro

  • 两台机器:
    1. Windows 10 - 安装SQL Server服务
    2. mac 试图通过客户端连接SQL Server DBeaver/navicat/...

两台机器连接同一个WiFi,ip都为192.168.31.xxx
即:在同一内网。

刚开始测试,连接失败,报错:

通过端口 1433 连接到主机 的 TCP/IP 连接失败。 错误:“connect timed out”

修改

可能产生的两点:
- 服务器的防火墙规则(即服务器的网络出入规则),本例中考虑SQL Server服务,服务器为 Windows 10。
- SQL Server的端口监听规则(具体接口的限制)

防火墙

如何配置防火墙?
控制面板 --> Windows Defender 防火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启用或关闭 Windows Defender 防火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我暂时只做测试,所以不设置那么详细的防火墙规则。
直接关闭防火墙规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QL Server 端口监听规则

打开 Sql Server Configuration Manager
修改服务器的端口监听配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启用 内网IP下的 1433 端口(因为我是用同一内网的另一台机器访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重启 SQL Server 服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连接测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