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MySQL的教程

如果要在 Visual Studio 2019中使用MySQL数据库,首先需要下载MySQL的驱动

下载驱动:

驱动介绍:

mysql for visual studio(VS连接MySQL工具)是一款visual studio连mysql工具,它可以直接集成到Server Explorer中,为设置新连接和处理数据库对象提供无缝体验,但是想让VS访问到MySQL仅仅mysql for visual studio是不够的,还需要下载mysql connector net。

MySQL Connector/Net 是 MySQL 官方的 .NET 驱动程序,MySQL 官方的 .NET 客户端开发包。mysql 数据库最新版dotnet数据库连接驱动。

安装教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开始下载(点击No thanks, just start my download.)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打开安装包,点击Nex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择安装类型

下面是三种安装类型说明:

Typical>典型:通常安装最常见的程序功能。推荐给大多数用户。

Custom>自定义:允许用户选择哪些程序功能将被安装,以及它们将被安装在哪里。建议高级用户使用。

Complete>完整:全部程序功能将被安装。需要最多的磁盘空间。

一般选择第一个Typical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install,安装完成(点击Finish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MySQL Connector/Net的下载教程和mysql for visual studio一样

重启visual studio,在菜单栏里面选择视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打开服务器资源管理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右键数据连接,点击添加连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你就会发现有MySQL 的选项了,进入里面配置数据库相关信息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配置信息
  • Server name输入MySQL的IP地址
    localhost即本地,localhost=127.0.0.1
    一般我们直接选择本地输入localhost或者127.0.0.1
  • 然后输入MySQL的用户名和密码(自己本地的MySQL)
  • Database name输入test(可自行选择),最好是本地上有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添加MySQL的引用

环境配置

1)打开mysql的安装包,查看是否有include和lib两个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打开vs2019,新建工程,保存工程文件路径.3)将mysql中的includelib文件添加到工程路径下.
工程文件路径.,就是你建立的文件夹,工程路径是该文件夹中的一个文件夹。

.新建工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分割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右击工程名点击属性,进行环境配置

在VS2019中记得是在X64下进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打开VC++目录,在包含目录中,将mysql安装文件中的include文件的路径添加到包含目录:(即我们之前放到项目路径中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还是在属性页上,打开C/C++(注意,只有项目中建立了.cpp文件才有该选项),选择常规,和上一步一样,在附加包含目录中将mysql文件中的include文件路径添加进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还是在属性页上,点开链接器选项,点击常规,将mysql安装文件夹中的lib文件路径添加到附加库目录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7)还是在属性页的链接器中,点击第二项输入,将libmysql.lib文件加进来,注意,这里直接把libmysql.lib这个依赖名加进去进行,不要加路径。这个文件也在mysql安装文件夹中lib目录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8)将libmysql.dll放到该文件夹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测试代码

#include <stdio.h>
#include <WinSock.h>
#include <Windows.h>
#include <mysql.h>
#include<iostream>
using namespace std;


MYSQL mysql;  //mysql连接
MYSQL_RES* res; //一个结果集结构体   
MYSQL_ROW row; //char** 二维数组,存放一条条记录  

const char DataBase_UserName[] = "root";    //数据库用户名username
const char DataBase_Password[] = "@";   //数据库密码,填自己的密码
const char DataBase_Host[] = "localhost";  //数据库连接地址
//注意有时候使用主机ip会报错,此时可以将ip改为localhost
const char DataBase_Name[] = "test_db";  //database name
unsigned int DataBase_Port = 3306;            //server port

bool ConnectDatabase(); //函数申明
void FreeConnect();   //释放资源
void main()
{
	ConnectDatabase();	//连接数据库
	//查询数据
	//选择该数据库中的一个表的所有数据 sheet8 是一个数据表
	mysql_query(&mysql, "SELECT * from sheet8"); 
	//获取结果集
	res = mysql_store_result(&mysql);
	//显示数据
	//给ROW赋值,判断ROW是否为空,不为空就打印数据。
	while (row = mysql_fetch_row(res))
	{
		printf("%s ", row[0]);//打印ID
		printf("%s ", row[1]);//打印ID
		cout << endl;
	}

	getchar();
}
bool ConnectDatabase()
{
	//初始化mysql
	mysql_init(&mysql);   //连接mysql,数据库
	if (!(mysql_real_connect(&mysql, DataBase_Host, DataBase_UserName, DataBase_Password, DataBase_Name, DataBase_Port, NULL, 0))) //中间分别是主机,用户名,密码,数据库名,端口号(可以写默认0或者3306等),可以先写成参数再传进去
	{
		printf("Error connecting to database:%s\n", mysql_error(&mysql));
		return false;
	}
	else
	{
		MessageBoxA(NULL, "连接MYSQL数据成功!", "消息", MB_OK);
		printf("Connected...\n");
		return true;
	}
}
//释放资源
void FreeConnect()
{
	//释放资源
	//mysql_free_result(res);
	mysql_close(&mysql);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vs里面运行sql语句

在vs里面调用mysql_query()函数,即在sql里面新建查询,注意该函数只能有两个参数,若想导入数字,就要把该语句放在一个字符串里面。其他语句类似。

	mysql_query(&mysql, "use guolunihe;");
	mysql_query(&mysql, "drop table ceshi;");

	mysql_query(&mysql, "create table ceshi(Y_test float,Y_predict float);");
	float aaa[] = { 1.322,2.22,3.22 }, bbb[] = { 2.242,2.315,9.55 };
	char sqlstr[100];
	for(int i=0;i<3;i++)
	{
		sprintf_s(sqlstr, "insert into ceshi(Y_test,Y_predict)values('%f','%f')", aaa[i], bbb[i]);	//把这条语句变成string型放入到sqlstr中
		cout << sqlstr << endl;
		mysql_query(&mysql, sqlstr);
	}

参考博文:
添加链接描述
添加链接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