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的修改数据要用到insert这个语句,使用INSERT 语句向表中添加新行

首先表的名称通过模式名称引用表名称其中,其次表名称后的括号内要指定要在其中插入数据的一个或多个列的列表。必须将列列表括在括号中并用逗号 分隔列。 如果列在列列表中没有出现,则SQL Server必须能够提供插入值,否则无法插入行。 SQL Server自动对表中可用的列使用以下值,但不会出现在 INSERT 语句的列列表中: 如果列具有[IDENTITY]属性,则为下一个增量值。 如果列具有指定的默认值,则为默认值。 如果列的数据类型是时间戳数据类型(timestamp),则默认为当前时间戳值。 如果列可以为 NULL 值,则使用 NULL 。 第三,要在 VALUES 子句中提供插入的值列表。 列列表中的每列必须在值列表中具有相应的值。 此外, 必须将值列表括在括号中。

在sales模式中创建了一个名为promotions的新表。 promotions表有五列,包括:促销标识号 (promotion_id),名称(name),折扣(discount),开始日期(start_date)和过期日期 (expired_date)。 promotion_id是标识列,因此当向表中添加新行时,SQL Server会自动填充其值。

还有基本的

在此示例中,为 promotions 表中的四列指定了值。但没有为 promotion_id 列指定值,因为SQL Server会自动为此列提供值。 如果 INSERT 语句成功执行,将返回插入的行数。

通常,不为标识列指定值,因为SQL Server将自动提供值。但是,在某些情况下,可能希望在标识列中 插入值,例如数据迁移 要为标识列插入显式值,必须首先执行以下语句:SET IDENTITY_INSERT table_name ON; 要关闭标识插入,请使用类似的语句:SET IDENTITY_INSERT table_name OFF;  在 promotion 表中插入标识列的值:

要一次向表中添加多行,请使用以下形式的 INSERT 语句:

在此语法中,不使用单个值列表,而是使用多个以逗号分隔的值列表进行插入。 使用此形式的 INSERT 语句,一次可以插入的行数为 1000 行 如果尚未创建 promotions 表,则可以使用以下 CREATE TABLE 语句:

要将其他表中的数据插入另一个表中,请使用以下SQL Server INSERT INTO SELECT 语句:

在此语法中,查询语句返回的行将插入 target_table 。 该查询是从任何其他表中检索数据的有效 SELECT 语句。 它必须返回与 column_list 中指定的列对应的数据

还有Merge语句 假设有两个表名为: source 表和 target 表,并且需要根据 source 表中匹配的值更新 target 表。 有 三种情况: source 表有一些 target 表中不存在的行。在这种情况下,需要将 source 表中的行插入到 target 表中。 target 表有一些 source 表中不存在的行。 在这种情况下,需要从 target 表中删除行。 source 表的某些行具有与 target 表中的行相同的键。 但是,这些行在非键列中具有不同的值。 在这种情况下,需要使用来自 source 表的值更新 target 表中的行。

如果单独使用 INSERT , UPDATE 和 DELETE 语句,则必须构造三个单独的语句,以使用 source 表中的 匹配行将数据更新到 target 表。

但是,SQL Server提供 MERGE 语句以用于同时执行三个操作。 以下是 MERGE 语句的语法

首先,在 MERGE 子句中指定 source_table 表和 target_table 表。 其次, merge_condition 确定 source_table 表中的行如何与 target_table 表中的行匹配。 它类似 于 join 子句中的 join 条件。 通常,使用主键或唯一键的键列进行匹配。 第三, merge_condition 有三种状态: MATCHED , NOT MATCHED 和 NOT MATCHED BY SOURCE 。 MATCHED :这些是与合并条件匹配的行。 在图中,它们显示为蓝色。 对于匹配的行,需要使用 source_table 表中的值更新 target_table 表中的行列。 NOT MATCHED :这些是 source_table 表中的行, target_table 表中没有任何匹配的行。 在图 中,它们显示为橙色。 在这种情况下,需要将 source_table 表中的行添加到 target_table 表。 NOT MATCHED BY TARGET 也称为目标不匹配。 NO MATCHED BY SOURCE :这些是 target_table 表中与 source_table 表中的任何行都不匹配的 行。 它们在图中显示为绿色。 如果要将 target_table 表与 source_table 表中的数据同步,则 需要使用此匹配条件从 target_table 表中删除行。

如果要修改表中的现有数据

首先,指定要从中更新数据的表的名称。 其次,指定要更新的列 c1 , c2 , ... , cn 和值 v1 , v2 , ... vn 的列表。 第三,在 WHERE 子句中指定条件以选择更新的行。WHERE子句是可选的。 如果不指定 WHERE 子 句,则表中的所有行都将更新。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