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ff3e1f2138ee5bd1da2b30e88e249b.gif

出品 | CSDN云原生

Spring Cloud是一个基于Spring Boot实现的云应用开发框架,它为基于JVM的云应用开发中的配置管理、服务注册,服务发现、断路器、智能路由、微代理、控制总线、全局锁、决策竞选、分布式会话和集群状态管理等操作提供了一种简单的开发方式。

CSDN云原生系列在线峰会第14期“Spring Cloud峰会”由阿里云高级技术专家张乎兴担任出品人,携手Spring开发布道师Josh Long、Spring Cloud Alibaba社区负责人饶子昊、阿里云高级研发工程师泮圣伟、谐云产品总监高家祺,分享Spring Cloud的最新技术发展和应用实践。

c7a22d84683ecfdcbea4ade9c03e581e.jpeg

下面先简单回顾本期峰会的内容。关于本场峰会的演讲视频、完整文章将在CSDN云原生公众号陆续发布,敬请关注。Spring开发布道师Josh Long展示了如何构建在Kubernetes上生产Spring Boot应用程序。

591363b8374903d10ed3b11cba02af51.png

Kubernetes Native Java

Spring开发布道师Josh Long展示了如何构建在Kubernetes上生产Spring Boot应用程序。

49567bb15ef0ecfe1f176375bca1fe6f.png

GraalVM是一个实时编译器,它提供了一个称为原生图像编译器的组件,该组件主动地将应用程序编译为操作系统和特定架构的二进制代码,能把应用程序变得非常轻量级,在生产时只需要很少的RAM。

b008b22c9f8bfc04a364bfa52ad80d36.png

SpringNative用于支持GraalVM本地映像编译Spring框架的五个应用程序和工作负载,目标是实现Spring第六代框架,该框架将于2022年年末推出。

bc990757d54abf13b6dae1095758799f.png

全景解读Spring Cloud Alibaba

经过数年的技术发展迭代,阿里巴巴在限流降级、分布式注册配置中心、分布式消息和分布式事务等微服务构建运维的各个方面沉淀了丰富而成熟的微服务解决方案。

Spring Cloud Alibaba社区负责人饶子昊(铖朴)表示,Spring Cloud Alibaba是对Spring Cloud的标准实现,是以微服务为核心的整体解决方案。

f6b9f2a579337a855062648e8fc67827.png

饶子昊(铖朴)通过Spring Cloud  Stream的demo展示了如何在不修改业务代码的情况下,仅通过修改配置文件和包依赖,实现替换应用所依赖的消息中间件,以最大限度地实现中间件与应用之间的解耦。

c6aee36455c3740fdde8cf9facfdfae9.png

通过OpenSergo实现Spring Cloud的服务治理

阿里云高级研发工程师泮圣伟(十眠)指出,当前微服务在云原生下面临稳定性、效率、成本等多方面的挑战,微服务治理需要受到大家的重视:服务治理是微服务发展的必经之路,架构越复杂,治理越刚需。

d4aea2a2191047c7fc0d1dd6b5e0c6d1.png

针对服务治理越来越强烈的诉求,泮圣伟(十眠)讲解能够有效解决该问题的方案——OpenSergo,并指出它的独特优势:

  • 标准化;

  • 多语言异构化;

  • 全链路生态覆盖;

  • 社区共建。

并强调了OpenSergo 的最大特点就是以统一的一套配置/DSL/协议定义服务治理规则,面向多语言异构化架构,做到全链路生态覆盖。

8e24f50419a469b0b403dcc350b74ed2.png

Spring Cloud Gateway企业级网关实践

谐云产品总监高家祺通过Spring Cloud Gateway与其他网关的对比,指出Spring Cloud Gateway是一款定位面向业务友好的网关。

6f2af1b133931341b11224fb7356e16f.png

Spring Cloud Gateway为微服务框架提供了一种简单而有效的统一的API路由管理方式,统一访问接口,具有以下特点:

  • 非阻塞IO;

  • SC组件无缝集成;

  • Reactive编程;

  • 简单易开发;

  • 开箱即用监控机制。

彩蛋来啦

扫码加入交流群,获取本场峰会PPT

3c7cb8966bd8ff209015956315e4f371.jpeg

扫描图片二维码立即申请加入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