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 使用表名,列名, 要使用单引号; 命令结束没有分号

HBase插入

rowkey 必须unique, 可以是111,也可以是adc, 反正字符串带单引号
put 'stu', 'r1', 'c1', 'value'
-》r1表示rowkey 
-》c1表示列族+列
-》value表示插入的值

HBase 查询

HBase的查询实现只提供两种方式:

1、按指定RowKey获取唯一一条记录,get方法(org.apache.hadoop.hbase.client.Get)

get 'stu',1 # 查询rowkey 为1 的记录

2、按指定的条件获取一批记录,scan方法(org.apache.hadoop.hbase.client.Scan)

注意 { } 大括号中,变量要大写

scan 'stu', {LIMIT=>10}  #查询前10 条数据。更多例子 看下面代码

我的例子

scan 全表查询

scan 查询前10条,rowkey 从‘12’ 开始。

scan 查询前10条,rowkey 从‘12’ 开始,且只查询name 列。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