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错:Error querying database. Cause: java.sql.SQLException: Access denied for user ‘root’@‘localhost’ (using password: YES)

在学习Mybatis时遇到错误Access denied for user ‘root’@‘localhost’ (using password: YES),一直找不到原因,如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出现此类原因大部分不是技术上的问题,是粗心造成的,翻译显示:

查询数据库时出错。原因:java.sql.SQLException:用户'root'@'localhost'的访问被拒绝(使用密码:是)

后根据百度大部分是让修改mysql的命令,最终没解决。
解决此类错误可以查看以下方法:

1. 查看Mapper映射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注意:

1、在mapper.xml中namespace等于mapper接口地址  
2、mapper.java接口中的方法名和mapper.xml中statement的id一致   
3、mapper.java接口中的方法输入参数类型和mapper.xml中statement的parameterType指定的类型一致。  
4、mapper.java接口中的方法返回值类型和mapper.xml中statement的resultType指定的类型一致。
2. 查看mybatis配置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查看JDBC的的name、value值是否有错误,好多人少些{ ,如果没有引入db.properties文件对比第二个图

本博主就是粗心把配置文件写错,浪费了一上午时间,还有其他情况的小伙伴可以评论解决。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