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中添加时区

需要在jdbc的url连接中添加serverTimezone=Asia/Shanghai
例如:

jdbc:mysql://localhost:3306/db1?serverTimezone=Asia/Shanghai
jdbc:mysql://localhost:3306/db1?serverTimezone=GMT

Idea链接mysql错误

Idea链接mysql错误—Go to ‘Advanced’ tab and set ‘serverTimezon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翻译过来就是:服务器返回无效时区。进入“高级”选项卡,手动设置“serverTimezone”属性。

看起来是时区出了问题。时区怎么会出问题?坑真多。网上搜了各种解决办法,琳琅满目,复杂的简单的,总算是解决了!

第一种解决方案

解决方法: 在Advanced中将serverTimezone设置成Hongkong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二种解决方案

我的问题出在两块,第一,设置mysql的时区。第二,mysql驱动的版本。详细步骤如下:

第一,设置mysql时区。

1,我们先来检查下mysql时区。

( 这里有个小插曲~~~~~~~你的mysql,配置好环境变量了吗 )

配置完环境变量,就可以在命令窗口直接执行下面的命令啦!

进入命令窗口(Win + R),连接数据库 mysql -hlocalhost -uroot -p,回车,输入密码,回车,如图:

2,继续输入 show variables like’%time_zone’; (注意不要漏掉后面的分号),回车,如图:

显示 SYSTEM 就是没有设置时区啦。

3,现在我们来设置时区。

输入set global time_zone = ‘+8:00’; 注意不要漏掉后面的分号),回车,如图:

这便是设置成功啦!

这时你重新连接下数据库,也许能连接成功!如果没有,就继续往下走!

第二,同步mysql驱动。

我本机安装的mysql版本是5.7的,那么IDEA要连接mysql也应该匹配下驱动版本。把Driver改成MySQL for 5.1就可以了

在点击Test Connection测试下,成功啦!


持续更新,如果错误,欢迎大家指出,共同学习...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