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Javaweb小学期 和 数据库小学期 答辩,极限赶大作业,唉

1045-Access denied for user root@localhost(using password:YES)

连接数据库时出现了这个问题,网上大概有3种解决方法,我试了下都无效。我估计跟mysql重复开启啥的有关系,因为十分钟前还可以正常连接,然后电脑自动关机(电脑反复坏,还没修),再开机后就出现这个错误。

步骤一:任务栏空白处->鼠标右键->任务管理器->详细信息,关闭mysqld任务。

这时候用Navicat连也会报错,报的好像是连接不上啥的,忘了没记。这是因为mysql被关闭了

步骤二用管理员权限打开cmd控制台,切换到mysql安装bin目录下

net start mysql,注意一定用管理员权限才能启动数据库

 然后连接mysql就正常了

之前连数据库还报了一个错,记录一下

Your password has expired.To log in you must change itusing a client that supports expired passwords

这个报错的意思是你的密码没错,但是过期了。

参考解决方案

我用的MySQL5.7,把设置密码的语句改成set password for root@localhost = password('123456');就行了。不同版本可能稍有区别。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