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Web软件和应用程序都需要强大的数据库来做后盾,目前,网上有无数个数据库管理工具,而开发者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尤为重要。本文给开发者介绍了10款免费的数据库管理工具,开发者可以使用它们进行SQL操作、多链接、多数据库引擎操作等等。

1.Open KeyVal

Open KeyVal是一款开源免费的键值数据库管理工具,基于Web,并且基于PHP开发,其目标是用最简单的方法来管理Web应用程序数据。用户只需发送一个POST请求就可以存储任何类型的数据,它是以JSON的格式来响应请求的。

2.DBV

DBV顾名思义,是数据库版本管理工具,基于PHP开发。用户在安装后,它可以自动跟踪记录,并且用户还可以把这些记录以SQL文件的形式导出。MySQL数据库默认情况下自动支持DBV,并且允许多用户连接。

3.DBeaver

DBeaver是一个通用的数据库管理工具和SQL客户端,支持MySQL、PostgreSQL、Oracle、DB2、MSSQL、Sybase、Mimer、HSQLDB、Derby以及其他兼容JDBC的数据库。基于Java开发。DBeaver提供一个图形界面用来查看数据库结构、执行SQL查询和脚本,浏览和导出数据,处理BLOB/CLOB 数据,修改数据库结构等等。

4.DBNinja

DBNinja是一款基于Web的MySQL数据库管理工具,使用PHP开发,类似桌面应用的接口,可连接多个远程和本地的数据库。它支持所有的新功能包括:触发、事件、视图、存储程序和外键。

5.MyWebSQL

MyWebSql是一个基于Web的MySQL数据库管理客户端,支持多种语言。它除了操作表格数据外,MyWebSql 还可以对包括视图,存储过程,触发器和函数在内的对象进行控制。支持数据和查询结果的导入\导出。MyWebSql还内置一个带语法着色功能的SQL编辑器。

6.Genghis

Genghis自称是单文件的MongoDB管理应用程序,它可以高效地管理多个数据库、甚至可以帮助用户收集、管理数据库和文档的服务器。

7.MyDB Studio

MyDB Studio是一个免费的MySQL数据库管理程序,它几乎拥有你所期望的所有功能特性。它可以同时连接没有数量限制的任意多的数据库。如果这些数据库位于防火墙后面或他们是本地数据库,该工具也提供SSH通道访问的支持来解决这些问题。

8.HeidiSQL

HeidiSQL是一款基于Windows的数据库管理软件,意味着它可以管理Microsoft SQL数据库和MySQL。它的功能非常强大,它可以浏览和编辑数据,创建和编辑表格、视图、存储过程、触发器和安排日程。另外,还可以导出结构和数据SQL文件。

它是德国程序员Ansgar Becker和几个Delphi程序员开发的一个开源工具。要通过HeidiSQL来管理数据库,用户应该用有效地凭证登陆到MySQL服务器,创建一个会话。HeidiSQL最大的特色就是操作方便,界面设计合理,功能都是最实用的,尤其适合DBA,它更加强调了对MySQL运行时的参数设置和性能监控等。

9.SQLite Manager

SQLite Manager是开源的SQLite管理工具,用来管理本地电脑上的SQLite数据库,可以独立运行(以XULRunner方式),也可以作为Firefox、Thunderbird、Seamonkey、Songbird、Komodo、Gecko等的插件运行。

10.Sequel.js

Sequel.js是一个轻量级JavaScript库,使用它可以轻松进行SQL查询,它既可以在浏览器上运行,也可以在所有标准的SQL查询上运行。

来自:Best design tuts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