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据库连接超时

数据库连接超时是指当服务连接到数据库但不对其做任何操作时等待到一定时间之后,这个链接就会与数据库断开,当再次对数据库进行操作时会报数据库连接超时或者连接关闭异常。mysql的连接默认最长等待时间为28800s也就是8个小时

解决办法:

  1. 重新建立连接;
  2. 把链接等待超时timeout设置长一点

1.1 查看mysql连接最大超时时间

1.2:设置mysql连接URL(添加autoReconnect=true&failOverReadOnly=false)

dbc:mysql://localhost:3306/test?user=root&password=&useUnicode=true&characterEncoding=utf8&autoReconnect=true&failOverReadOnly=false

2. 数据库连接池的连接超时

连接池超时时间是指当连接数超过连接池的最大连接数时且没有空闲连接时,如果再有其他请求需要连接那么该请求会一直等待到连接池配置的最大等待connection-timeout如果还没有,连接那么就会报错,当在最大等待时间内有连接释放了则会从池中拿到释放的连接进行操作。

HikariDataSource连接池的配置参数意义: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