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执行postgreSQL导入CSV:

导入需要的c s v数据,加入CSV中数据格式如下

Employee ID,First Name,Last Name,Date of Birth,City
1,Max,Smith,2002-02-03,Sydney
2,Karl,Summers,2004-04-10,Brisbane
3,Sam,Wilde,2005-02-06,Perth

在SQL中创建我们的表的数据

CREATE TABLE employees(
emp_id SERIAL,
first_name   VARCHAR(50),
last_name VARCHAR(50),
dob DATE,
city VARCHAR(40)
PRIMARY KEY(emp_id)
);

创建表之后我们可以用三种方法实现数据的导入:

方法一:使用copy命令执行postgresql导入csv作业。

第一步:在postsql执行

COPY employees(emp_id,first_name,last_name,dob,city)
FROM ‘C:newdbemployees.csv’
DELIMITER ‘,’
CSV HEADER;

输出:

COPY 3

即成功导入数据

employees(emp_id、first_name、last_name、dob、city):“employees”是您想要导入数据的表的名称。如果保持列的顺序,指定列名是可选的。

“C:newdbemployees.csv”:这是存储在您系统中的CSV文件的位置。您可以根据您的计算机进行更改。

DELIMITER:这是决定CSV文件行中的值如何分离的字符。在上面的示例中,分隔符是一个逗号,即“,”。有时,值由“|”或制表符(t)等字符分隔。在制表符(t)分隔符的情况下,您可以使用“DELIMITER E’t”,其中“E”允许识别制表符。

CSV:此选项指定数据是从CSV文件导入的。

HEADER:此选项用于让PostgreSQL知道CSV文件包含标题,即列名“名字,姓氏,城市”。现在,CSV文件数据从第二行导入代码片

使用PgAdmin执行PostgreSQL导入CSV作业

PgAdmin是一个开源工具,可以轻松管理您的PostgreSQL数据库。您可以轻松地从PgAdmin官方网站下载它。您还可以按照以下简单步骤通过PgAdmin执行PostgreSQL导入CSV任务:

第一步:您可以直接从PgAdmin GUI(图形用户界面)创建表。打开PgAdmin,然后右键单击左侧菜单的模式部分中的表格选项。

第二步:将鼠标悬停在创建选项上,然后单击“表格…”选项以打开用于创建新表的向导。
第一步

第三步:您现在可以输入特定于表格的详细信息,如表名、列名等。完成后,您可以单击保存按钮创建一个新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四步:现在要执行PostgreSQL导入CSV作业,请转到左侧菜单上的“模式”部分,然后单击表格选项。导航到“员工”表,然后右键单击它。单击导入/导出选项以打开向导。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五步:
切换导入/导出标志按钮以导入数据。将文件名指定为“员工”,将文件格式指定为CSV。您可以切换标题按钮,并将“,”指定为CSV文件的分隔符。从选项选项卡切换到列选项卡,以选择列及其导入顺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导入结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