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sqlserver:备份时提示无法打开备份设备的错误解决办法_OceanStar的博客-CSDN博客_sqlserver无法打开备份设备

实验上遇到的问题,看了上面链接的按自己理解的解决了,总结如下:

1  确认备份路径

①确认<备份路径下的文件夹>是否存在

没有就先创建一个专门放备份数据的文件夹(取个意义鲜明的名字,防止以后忘了备份数据的窝)

②路径具体到文件名

就相当于填快递地址门牌号前面的前缀

例:在本地硬盘创建一个备份设备,逻辑名myBK,物理名d:\sqlserver\myBKfile.bak

exec sp_addumpdevice 'DISK','myBK','D:\sqlserver\myBKfile.bak'

2  确认使用正确的用户登录系统

备份路径是在本地建立而成的

为了统一,应该是<本地管理员>登陆连接数据库。即

连接本地服务器:windows身份验证

补充:

如果是中途更改连接,记得先保存好数据再重启进入SQL Server Management。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