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数据库应用之如何将查询结果插入到其它表中?在实际的业务中需要把查询结果插入到指定表中来满足业务需求。

学习目标:能够写出将查询结果插入到其它表中的SQL语句

  1. 思考

目前只有一个goods表,我们想要增加一个商品分类信息,比如:移动设备这个分类信息,只通过goods表无法完成商品分类的添加,那么如何实现添加

品分类信息的操作?

答案:创建一个商品分类表,把goods表中的商品分类信息添加到该表中;将goods表中的分类名称更改成商品分类表中对应的分类id。

  1. 创建商品分类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把goods表中的商品分类添加到商品分类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说明:insert into … select … 表示: 把查询结果插入到指定表中,也就是表复制。

  3. 小结

想要完成表复制可以使用: insert into … select … SQL语句.

最新发现了一个宝藏教程

《 10天精通MySQL教程 》

从基础、进阶到运维全覆盖 每天10000+人在线学习 10天精通MySQL,即学即用

本套视频教程是目前为止,黑马在MySQL知识方面最为全面的一套,包含3个篇章:基础篇、进阶篇、运维篇,干货满满。

基础篇,主要讲解MySQL的基础知识,包含MySQL安装、SQL、约束、函数、多表查询、事务等。

进阶篇,主要讲解MySQL的存储引擎、索引、优化、存储对象、InnoDB核心、锁等相关知识。

运维篇,主要讲解了MySQL的日志、主从复制、读写分离、分库分表等方面的知识。

课程内容能够满足同学们日常的开发、运维、面试、以及自我提升的各种需求。课程设计层层递进,可以快速的帮助我们构建起完整的MySQL知识脉络。

我们学习知识,得知其然知其所以然。本课程中,特别是在进阶篇和运维篇中,涵盖了很多底层的原理,并且加入了大量动画及图例,来帮助大家理解、消化、吸收。

并且,如果你有一定的MySQL基础,建议大家也要认真学习一下进阶篇、运维篇的知识,掌握了这部分的知识你的MySQL的技术水平将会到达一个新的层次,是你成为MySQL大牛的不二之选。

课程亮点

1.知识全面层层递进

本课程涵盖了MySQL基础、进阶、运维等方面的知识及底层原理,适用人群广泛。

  1. 知识讲解深入

本课程中不仅包含MySQL的实际应用,还涵盖了MySQL中大量的内部结构及底层原理。

  1. 原理通俗易懂

通过实例结合图示的方式讲解其中的重点、难点知识,帮助消化理解。

适用人群

  • · 对于MySQL知识零基础的同学;
    · 有一定基础,需要提升和深入学习的同学;
    · 追求高薪的Java开发人员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