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利用JDBC连接数据库时,加载Driver驱动(例如:com.mysql.jdbc.Driver),报错java.lang.ClassNotFoundException: "com.mysql.cj.jdbc.Driver。

可能的解决方案有以下几种:

1.没有导入mysql-connector-java的jar包。

解决方法:下载jar包导入即可。注意如果导入项目的lib文件夹里,需要Add to Build path

2.关于mysql-connector-java的版本。

mysql-connector-java驱动包在5.x版本下,其Driver类在com.mysql.jdbc.Driver目录下;而在6.x版本下,Driver在com.mysql.cj.jdbc.Driver目录下。

3.将mysql驱动包mysql-connector-java复制到tomcat安装目录的lib文件夹中,重新在IDEA中导入Tomcat包,然后重启服务器即可。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