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147ae0a84f8049785868ba7c91e3b7a.png

来源:技术让梦想更伟大

作者:李肖遥

tiled 游戏2D地图编辑器

地址:https://github.com/mapeditor/tiled

3fd85e0fb32ee8a9db69ac9b9d655240.png

Tiled 是适用于所有基于图块的游戏的通用图块地图编辑器,例如 RPG、平台游戏或 Breakout 克隆。

平铺是高度灵活的,它可用于创建任何大小的地图,对切片大小或可以使用的图层或切片数量没有限制,地图、图层、图块和对象都可以分配任意属性。

Tiled 的地图格式 (TMX) 易于理解,并允许在任何地图中使用多个瓦片集,可以随时修改图块集。

WizQTClient为知笔记跨平台客户端

地址:https://github.com/WizTeam/WizQTClient

WizNote 是一个开源项目,该项目基于Qt,旨在提供一个基于云使用的优秀PKM(个人知识管理)桌面环境。

PKM 应该是贯穿一个人一生的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将自己固定在固定的服务提供商或四处走动并将收集到的信息/秘密隐藏起来是不明智的。

PKM应该和你的思想一样,飞过海洋,但永远不会溅起浪花,自由,意味着知识,意味着PKM,意味着这个WizNote客户端。

DB4S 用于 SQLite 的数据库浏览器

地址:https://github.com/sqlitebrowser/sqlitebrowser

e63427a0406ecc585cade4d295d33399.png

DB Browser for SQLite (DB4S) 是一种高质量、可视化、开源的工具,用于创建、设计和编辑与 SQLite 兼容的数据库文件。

DB4S 适用于想要创建、搜索和编辑数据库的用户和开发人员。DB4S 使用熟悉的类似电子表格的界面,因此不必学习复杂的 SQL 命令。

用户可以使用控件和向导:

  • 创建和压缩数据库文件

  • 创建、定义、修改和删除表

  • 创建、定义和删除索引

  • 浏览、编辑、添加和删除记录

  • 搜索记录

  • 以文本形式导入和导出记录

  • 从/到 CSV 文件导入和导出表

  • 从 SQL 转储文件导入和导出数据库

  • 发出 SQL 查询并检查结果

  • 检查应用程序发出的所有 SQL 命令的日志

  • 根据表或查询数据绘制简单图形

GoldenDict词典查询程序

地址:https://github.com/goldendict/goldendict

GoldenDict 是一款功能丰富的词典查询程序,支持多种词典格式(StarDict/Babylon/Lingvo/Dictd/AARD/MDict/SDict)和在线词典,完美的文章渲染,保留完整的标记、插图等内容,可以输入没有任何重音或正确大小写的单词。

QtAV多媒体播放库

地址:https://github.com/wang-bin/QtAV

51b627650c125b1c1b631b6842b9c81a.png

QtAV 是一个基于 Qt 和 FFmpeg 的多媒体播放库,可以比以往更轻松地编写播放器。

QtAV 可以满足您的大部分需求

  • 硬件解码支持:DXVA2、VAAPI、VDA/VideoToolbox、CedarX、CUDA(linux上第一个支持CUDA的播放器?)

  • OpenGL 和 ES2 支持几乎所有格式,包括 Hi10P 视频(第一个播放器/库在 ES2 中支持 10bit?VLC、XBMC、mplayer 现在不支持)

  • 实时预览

  • rgb 和 yuv 格式的视频捕获

  • OSD 和自定义过滤器

  • libavfilter 中的过滤器,例如 stero3d、blur

  • 字幕轨道选择。动态改变FFmpeg和libass引擎

  • 逐帧播放

  • 播放速度控制

  • 变体流:语言环境文件、http、rtsp 等以及您的自定义流

  • 音频通道、轨道和外部音频轨道

  • 播放时动态更改渲染引擎。

  • 动态改变视频解码器

  • 1 个播放器的多个视频输出

  • Video eq(软件和OpenGL):亮度、对比度、饱和度、色调

  • QML 支持。大多数播放 API 与 QtMultimedia 模块兼容

  • 兼容性:QtAV 可以用 Qt4 和 Qt5 构建,FFmpeg(>=1.0) 和 Libav(>=9.0)。建议使用最新的 FFmpeg 版本。

JQTools

地址:https://github.com/188080501/JQTools

5a2f995483765afaee00b01c5c646b60.png

JQTools,为 Jason Qt Tools 的简称

这是一个基于Qt开发的开源小工具包。

包含了在开发程序(尤其是Qt程序)时,需要的各种小功能。

‧‧‧‧‧‧‧‧‧‧‧‧‧‧‧‧  END  ‧‧‧‧‧‧‧‧‧‧‧‧‧‧‧‧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