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过kafka的小伙伴应该都知道kafka本身是没有管理界面的,所有操作都需要手动执行命令来完成。但有些命令又多又长,如果没有做笔记,别说是新手,就连老手也不一定能记得住,每次想要使用的时候都要上网搜索一下。有些崇尚geek精神的人或许觉得命令行才是真爱,但使用一款好用的可视化管理工具真的可以极大的提升效率。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款工具叫做kafka-map,是我针对日常工作中高频使用的场景开发的,使用了这款工具之后就不必费心费力的去查资料某个命令要怎么写,就像是:“给编程插上翅膀,给kafka装上导航”。

kafka-map 介绍

kafka map是使用Java11和React开发的一款kafka可视化工具。

目前支持的功能有:

  • 多集群管理
  • 集群状态监控(分区数量、副本数量、存储大小、offset)
  • 主题创建、删除、扩容(删除需配置delete.topic.enable = true)
  • broker状态监控
  • 消费者组查看、删除
  • 重置offset
  • 消息查询(支持String和json方式展示)
  • 发送消息(支持向指定的topic和partition发送字符串消息)

功能截图

添加集群

集群管理

broker

主题管理

消费组

查看消费组已订阅主题

topic详情——分区

topic详情——broker

topic详情——消费组

topic详情——消费组重置offset

topic详情——配置信息

生产消息

消费消息

docker run -d \ -p 8090:8080 \ -v /opt/kafka-map/data:/usr/local/kafka-map/data \ -e DEFAULT_USERNAME=admin -e DEFAULT_PASSWORD=admin --name kafka-map \ --restart always dushixiang/kafka-map:latest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