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MySQL自动提交,可以使用set autocommit=0与start transaction的方式。

可以先看一下事务是否是自动提交的。

show variables like 'autocommit';

参考资料

https://dev.mysql.com/doc/refman/5.7/en/commit.html

总结

mysql中set autocommit=0与start transaction区别

set autocommit=0,

当前session禁用自动提交事物,自此句执行以后,每个SQL语句或者语句块所在的事务都需要显示"commit"才能提交事务。
如果是autocommit模式 ,autocommit的值应该为 1 ,不autocommit 的值是 0 ;请在试验前 确定autocommit 的模式是否开启

例如:

set autocommit = 0;
delete from table1 where id =xxx;
commit; or rollback;

需要注意: 这种操作设置,在当前查询窗口有效,重新打开Navicat或者新建查询页都需要重新设置。

start transaction

指的是启动一个新事务。

在默认的情况下,MySQL以自动提交(autocommit)模式运行,这种模式会在每条语句执行完毕后把它作出的修改立刻提交给数据库并使之永久化。事实上,这相当于把每一条语句都隐含地当做一个事务来执行。如果你想明确地执行事务,需要禁用自动提交模式并告诉MySQL你想让它在何时提交或回滚有关的修改。
执行事务的常用办法是发出一条START TRANSACTION(或BEGIN)语句挂起自动提交模式,然后执行构成本次事务的各条语句,最后用一条 COMMIT语句结束事务并把它们作出的修改永久性地记入数据库。万一在事务过程中发生错误,用一条ROLLBACK语句撤销事务并把数据库恢复到事务开 始之前的状态。

START TRANSACTION语句"挂起"自动提交模式的含义是:在事务被提交或回滚之后,该模式将恢复到开始本次事务的 START TRANSACTION语句被执行之前的状态。(如果自动提交模式原来是激活的,结束事务将让你回到自动提交模式;如果它原来是禁用的,结束 当前事务将开始下一个事务。)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