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工具路径

以下是我在本地将SSMS 2018安装在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18\之后,不同工具的目录

NOTE: 不同版本的目录层级规则不完全相同

  • SSMS 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18\Common7\IDE\Ssms.ex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QL Server Profiler 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18\Common7\PROFILER.EX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Database Enging Tuning Advisor 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18\Common7\DTASHELL.EX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比较通用的打开方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当然也有可能搜索不到,那可以在安装路径找一找启动程序。

NOTE: 部分旧的版本只有SSMS,没有其他两种工具。

功能

  • SSMS

提供最基本的数据库对象层级关系显示,CRUD语句执行,SQLDebug,ER Diagram等。

  • SQL Server Profiler

相当于在 SQL Server 服务端的一个探子,如果我们想知道有哪些存储过程被发送到SQL Server执行,并想通过一些条件进行过滤(存储过程名,执行时间,相关数据库等),可以使用 SQL Server Profiler。

其他如简单的CRUD语句,SQL Server的登入登出事件,都可以被探测、过滤

可以把 SQL Server 当成一个普通的应用程序,那么 SQL Server Profiler 就是这个应用程序中的 日志系统
它功能强大,带GUI界面,导入导出等。

在一些老旧的系统中,可能会大量使用存储过程,即 习惯在后端应用程序中写的 DAO 逻辑,放置在DB层。

使用 SQL Server Profiler 可以过滤、整理这些逻辑。

  • Database Enging Tuning Advisor

使用 SQL Server Profiler 拦截了一些请求后,导出。
然后用 Database Enging Tuning Advisor 导入刚才的文件。

随便点几下就可以自动完成部分SQL的优化(会生成推荐的优化SQL)。
而开发人员要做的只是:点击鼠标,复制粘贴运行等操作。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