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软件准备

  1,官网下载SQL Server 2017 评估版(试用180天)或免费版。

官网: SQL Server 下载 | Microsoft

 软件版本看你自己需求啦,反正我是下了SQL Server 2017 评估版(试用180天,秘钥自己百度)

 下载后,软件有点小,不是实际的安装包,只是安装导向包,在安装过程才下载实际的安装包:

二,软件安装

  1,安装SQL Server 2017(评估版) 。

     要保持有网络,直接双击安装,选基本即可:

 选好 安装路径后,安装它会自己下载安装包。

 自己会自动下载安装。

 至此,SQL Server2017安装成功。

我们可以看到并没有结束,它还让我们安装“SSMS”,这里我们点击“安装SSMS"。

注:SSMS即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是用于管理SQL Server基础架构的集成环境

2,安装SSMS即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点击上图的 安装SSMS,会弹出如下所示下载页面。如图,我们点击进行下载。

跳出的网址:下载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SSMS) -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SSMS) | Microsoft Docs

 下载完成后,上面的可以关闭了,接下来我们双击运行,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安装“按钮,接着,我们等待安装即可。

 要重启才能完成,我得保存一下草稿。

3、登录 SQL Server

 重启完成后,在开始菜单,找到:Microsoft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点击打开

 打开SSMS,直接用一个点. ,或者自己的机子名字(名字随便)就可以登录数据库。点连接。

 

登录进去后,点右键新建查询就可以创建数据库和表了,写SQL 按上面的有三角执行,或者快捷键 F5 

4、启用sa用户

先用上面的window身份账户登录进去,然后点开数据库+号里面的安全,在登录名里找到sa,鼠标右键点击属性,设置自己的密码 ,先别急按确定,下面的状态也要点,登录名选启用。

在属性的状态里,登录名选启用,记得点确定哦。

 点数据库,鼠标右键选 属性,在属性里的 安全,选“SQL Server 和 Windows 身份验证模式”,点确定。

最后一步需要 点 重新启动(记得一定要这步哦,不然不成功的哦), 最后才把软件关掉重新打开登录。

 然后就可以用sa用户登录了。

 成功登录。

 大功告成,可以愉快的玩数据啦。

 ----------------------------------------------------------完----------------------------------------------------------------------------

系统视图截图(仅作自己方便查询,公司不让看这个没办法,你们不用管):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