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索引的三种方式

第一种方式:在执行 CREAT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二种方式:使用 ALTER TABLE 命令去增加索

ALTER TABLE table_name ADD INDEX index_name (column_list);

ALTER TABLE 用来创建普通索引、UNIQUE 索引或 PRIMARY KEY 索引。
其中 table_name 是要增加索引的表名,column_list 指出对哪些列进行索引,多列时各列之间用逗号分
隔。
索引名 index_name 可自己命名,缺省时,MySQL 将根据第一个索引列赋一个名称。另外,ALTER
TABLE 允许在单个语句中更改多个表,因此可以在同时创建多个索引。

第三种方式:使用 CREATE INDEX 命令创建

CREATE INDEX index_name ON table_name (column_list);

CREATE INDEX 可对表增加普通索引或 UNIQUE 索引。(但是,不能创建 PRIMARY KEY 索引)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